close

 知道你一年之中,要幫多少個人過生日?

 幫人過生日的過程裡,有沒有那一部份是會讓你比較感到困擾的呢?

 對我這三個孩子的老爹來說,買禮物算是最傷腦筋的事啦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尤其是當兩位哥哥都上了小學之後,除了兄弟間的比較,更多了學校同窗的影響!

 生日禮物對我來說,現在已經不再是錢的問題,而是要買什麼才能符合「壽星想要的」、「有益身心的」、「價值不菲的」、「經久耐玩的」、「別人沒有的」、「跟同學一樣的」、「上次沒送的」…等等一大堆的標準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這天傍晚,已經是我們家Q二哥(相關文章:發現「Q」博士認真之美)生日禮物的最後通牒期限了~

 晚餐之後就要見真章啦,而二哥他又是屬於那情感最「豐富」,情緒最「直接」,好惡最「露骨」的那一位~

 雖然心裡很急,但腦子裡卻是一片空白!

 Q哥想要的是掌上遊戲機(這類產品我通常不太願意記名稱,因為記住了就會想買),但一提出來就被否決了,因為光他跟老哥一週上網線上遊戲的時間,就已經有點快氾濫的了,更何況是攜帶性更好的NDS!(糟糕,還是被洗腦記住了!)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不知有多少人是把逛量販店,當成是放鬆心情跟休閒娛樂的選項呢?

 我剛踏進離家最近的「愛」字牌量販時,精美的陳列櫥櫃中,就傳來陣陣呼喚聲:

 「把拔!過來這邊!Q哥很想我咧!」

 近前一看,果然沒錯,正是藍色的NDS兄跟黑色的PSP弟!

 「NDS比較夯?還是PSP影音比較強?」 

 當驚覺到內心那股3C旋風開始刮起時,我趕緊抽腿離開了現場!

 好險!我差點變成是在採購我自己的生日禮物哩!(哈哈!好諷刺呀!)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其實我心中原本盤算的是,要幫Q哥購買幾樣上課跟生活中用得到的器具,例如漂亮又多功能的水壺、暑假快派上用場的浮潛鏡跟滑板~

 於是我又不辭辛勞地來到五分鐘車程外的另一家「大」字號量販!

 真的有耶!當我把玩著手中的水壺,心正揣想著隔天他在同學面前興奮地展示著奇特功能的場景時!

 嗯!就是它了!再挑一樣應該夠了吧!

 去到運動區,去年單車當紅時已經買過了,滑板好像都太大了些,球類該有的也都有了~

 正在努力發揮創意要「湊足」兩項禮物的同時,心裡有個細微的聲音,輕輕地對我說:

 「孩子長大了!」

 這句話好像靈光乍現般,我開始往傢俱區移動,因為大哥昨晚請他幫忙想該送二哥什麼的時候,曾經聽說:

 「QQ有次跟我講說,他很想要有張新書桌!」

 雖然我曾跟辣媽商量過,但她認為好像書桌比較不像是禮物的感覺~

 不過當我穿梭在現場擺放的形形色色桌子之間~

 是它!

 一張優雅的NB電腦桌!

 沒有複雜的鍵盤架,也沒有阻礙視線的印表機層板!

 骨感纖細但堅立不搖!

 結構簡單且沒有累贅!

 而且價格合理~

 比水壺加浮潛鏡還要便宜!


 就是你!

 跟我回家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酒足飯也飽,還吃過指定店買來的提拉米蘇,重頭戲終於上場了,即將要拆禮物囉!

 卻看Q哥有點皺著眉道:

 「啊!這麼大一件!」

 我的心涼了一半!

 是真的!辣媽的直覺是正確的!

 他!不喜歡它!!!!!!

 哞大哥雖說要現場幫他組合~

 一方面時間也晚了!

 另外我也有些意興闌珊,於是請他們明天放學後回家再組!

 隔天跟週末大家全都忙,再想到暫擱在陽台角落的桌子時,卻又已是夜深人靜!

 正當我想著七天的鑑賞滿意期,考慮著是否要趁早退貨換些「實用」的東西時~

 週日下午卻傳來鏗鏘的聲音,小嘟弟跟在大哥後頭,直嚷著:「修!修!」

 原來他們正準備組裝桌子咧!

 壓抑住內心重燃起的希望,只淡淡地看了下拆了封的桌子零組件,盤算著大哥的技術應該沒問題,就再裝作若無其事地回了房去~

 也沒讓我等多久,兄弟仨兒就衝進了房間,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新桌子該放在何處較恰當!

 等到一切都擺設落成,我像是被請去開幕剪綵的大人物般,巡視著Q哥的新書桌!

 我觀察的重點是他的表情跟反應~

 直到QQ背對著我~

 打開燈坐在桌前~

 我心中的一塊石頭開始落下了!

 始終保持潔淨的桌面!

 謹慎篩選擺放的桌上物!

 每晚睡前靠得好好的椅子!

 花在桌上摸東摸西的時間逐漸加增!

 甘心樂意地在桌面上寫著自己的功課跟各科評量!

 直到這次期末考,他的成績讓大哥也不得不承認被弟弟給超越了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我很高興~做了這麼一個冒險的選擇!

 選了個不是很討孩子歡心的禮物!

 也經歷了這麼一個「不喜歡禮物就是不愛爸爸」的內在謊言!

 雖然購買生日禮物,我已是「黔驢技窮」!

 但是所幸我還有一個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的寶藏庫~


 就是「父母對愛的堅持」!


 希望這樣的愛,能永遠不變

 也希望為了孩子,永遠願意去做對的改變
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www.nipic.com/show/3/76/16ad2a8632460abc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