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個禮拜天的下午跟往常不太一樣,男裝帥、女妝俏,孩子們還興致勃勃地往來奔跑~

 到底是什麼大喜日子,這麼正式,這麼快樂?

 哈哈!

 這是我們一家上MOMO親子台錄影的日子啦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其實也不是全家都能上鏡頭,因為在這個預錄的科學益智節目當中,每一個家庭只能派出兩位成員上場~

 而我家派出的就是Q二哥跟媽咪!

 隊名則是決定跟著二哥取,就叫做~Q博士囉!

 (加油QQ!)

 (放心!我最行啦!)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說起電視錄影,在我們家也算有段歷史的了~

 打從哞大哥6歲,Q二哥2歲那年,就從眾多報名家庭裡,被抽中參加當時東森幼幼台熱門的戶外競賽節目,還得了第一名衣錦還鄉咧!

 又有次兩兄弟還差點做了奶粉廣告小配角咧!

 後來是因廠商撤銷了贊助,才沒有了下文!
 (令人扼腕呀~失去做星爸的機會~哈哈!)

 所以~錄影~!
 對我們家來說,小CASE啦!

 可是~
 科學…?益智…?
 媽咪+Q哥的組合~

 到底行不行呢?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當天總共要錄七集,我們是第四隊,等候進棚的時間裡,三兄弟神色自若地看著電視卡通,吃喝著老媽買回來的飲料零嘴!

 同行的還有媽咪的一位同事,為的就是幫忙照顧小嘟弟,好讓我可以用DV拍攝母子倆錄影的實況!


 等到貼上了來賓胸牌  ↑

 被請到了搶答按鈴桌邊  ←

 現場人員協助掛好了領夾MIC  ↓




 突然從我的攝影鏡頭裡~

 開始嗅到了一股不安的氣息~

 Q二哥的表情與肢體,隱約透露了他的焦慮~

 希望不至於影響錄影才好!

 希望父親的直覺不至應驗才好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講到這裡,當然也要介紹一下我們Q博士隊可敬的對手~「頂呱呱」隊囉!

 他們是一對爸爸斯文、孩子活潑的父女檔~

 母子V.S.父女是製作單位事前就作好的安排,為的是讓畫面上比較協調匹配!

 哇!蘋果姐姐跟奶油哥哥進場了耶!

 跟蘋果姐姐是早幾年就有機會同台,所以見到明星,除了興奮還帶著份親切感呀!

 至於另位主持人奶油哥哥,也有著幽默風趣、活力十足的輕鬆風格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節目是按照單元方式跳錄~

 前半段有一些靜態跟作答的單元,雙方也都各有斬獲~

 等到了後半段,則進入到了動態搶答階段~


 眼看著我家Q哥躍躍欲試的表情~

 我知道他準備放手一搏了~

 

 加上對方同樣也是小二女生~

 競爭氣氛頓時濃厚起來…


 「預備...開始!」蘋果姐姐一聲令下,兩個孩子同時奔出,為要爭奪唯一的一件粉紅紙衣裳作為答案~

 啊!好快的身手!

 先被頂呱呱隊的女生拿去了!

  「準備好了沒?」~「請找到紅色的迴紋針...」

 「準備好了沒?」~「請找出紅色的積木...」

 「準備好了沒?」~「請找出紅色的紙卷...」

 又是連續的三題,Q哥有點綁手綁腳地慢了半拍,都沒有撈到…

 我想,QQ此刻的心情,就好像坐飛機在空中遇到亂流,那種從雲端驟降的失重感,讓人感覺飛機就快失速墜毀般恐怖~~!

 當時我原本是不在現場的,因為我家小嘟弟午睡片刻起床後,心情有點不佳~

 為了怕聲音干擾到攝影棚的錄影,所以我帶著他在棚外椅子上玩,DV則交給哞大哥練習拍攝~

 直到我再進來時,現場情勢已經丕變!

 我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遊戲過程是我事後看影片才知道的~

 只見錄影已經結束,兩隊跟主持人站在中央合影留念!

 Q哥呢!則是低垂著頭,眼睛望著地上,眼睛似乎還含著淚水!

 當他走向我時,原本要給他一個擁抱的,但他一直低著頭,一直低著頭…

 連蘋果姐姐再次跑過來安慰他,也沒能改變他當下的情緒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返家的路上,因為領到了車馬費,媽咪提議晚餐去吃涮涮鍋,一片歡呼聲中也沒見Q哥的興致~

 雖然他大哥在一旁一直說他是因為了節目當中「吃鱉」才悶悶不樂~

 我也察覺他的情緒好像延續得太過頭了一些~

 正想忍不住要說教一番的時候~


 我腦海中突然浮現一個畫面~

 是他專注的表情!
 是他負責的態度!
 是他榮譽的追求!
 是他成長的挑戰!




 於是我趁等紅燈的時候,在駕駛座上回過頭問他:

「你是不是因為努力想要得分卻沒得到才哭出來的?」他點點頭!

「記得下次再有機會,還是要一直努力到底好不好?」他抬起頭,更用力地點點頭!


 我知道轉換心情的時候到了~

「我們今天要謝謝媽咪跟QQ,因為他們錄影,我們才有涮涮鍋可吃!」

「讓我們為媽咪跟Q哥歡呼~耶!」



 他笑了!笑得很開心!

 當晚一家人吃得也很開心!

 我更開心而且放心!

 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因為這次的挫敗而失去繼續努力的鬥志!


 他需要的不是安慰!
 而是自己的努力能被看見!


 因此我禁不住要說~

 認真的孩子真美!
 孩子!你的心甚美!我愛你!



〔後記〕:

 1.影片部份若有晃動過度以致讓您有暈船現象,尚請海涵!
  因我家大哥正在密集訓練中!

 2.衷心感謝MOMO親子台及蘋果姐姐與奶油哥哥,
  因為他們的耐心鼓勵安慰,孩子的心得以被支持!

 3.本次錄影節目名稱:『親子玩科學』
  每週六11:00-11:30在MOMO親子台,歡迎捧場,因為他們節目做得很用心!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