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(續前篇 )---

  別了還不知道已被哥哥們「忍痛拋棄」的嘟弟,父子三人過了十點才出發;車子開在路上,後悔不該挑這時間出門,因為到了海邊,剛好是太陽最大的中午!

 隨身帶的東西不多,除了游泳相關配備跟防曬外,就是這一罐2000C.C前一天冰凍的寶特瓶開水,瓶外還包著一條沾濕的厚毛巾。

 可別小看這罐寶特瓶,它可是「內服外用」兼具的唷;隨著冰塊的逐漸融解,就能供應限量但透心涼的冰水;而瓶外的濕毛巾,更具冰敷消暑的妙用!

 事前先講好了的,等游完了回程再找地方補吃午餐,所以沿途 的便利商店裡,就先買了沙士跟茶葉蛋,加上一些家裡帶去的餅乾零嘴可以充饑。(其實這種吃法反而比正餐更受孩子歡迎)

 從永和出發,全程大約50公里不到,承德路轉大度路接台2線淡金公路,一直開就到了,非假日時間直達需一個小時多一點!(如果可能還是平日非塞車日子去,會比較有出遊品質

 雖然 有GPS導航,但是兄弟倆一路上還是喋喋不休地指揮著我該如何走;

 從淡水接了登輝大道,視野於是開闊了起來,特別當三芝之後的緩降路段,海天一色的美景伴著孩子的驚呼聲出現時,原本當例行公事出來的你,心裡也不由讚嘆道:真是不虛此行!

 孩子對海的感覺是毫不保留,正在我將車子路口迴轉,準備開進左側白沙灣停車場之前約五百公尺,路 邊有片帶著礁石,未經開發的海灘,哞大跟Q哥兩人早已迫不及待,央求能讓他們下去「晃」!

 

 接下來你就可以看到,原本應該「冷靜沉穩」的城市孩子,擁抱海洋的熱情卻是如此直率!

 

 

 

---(待續 )---

 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yll.loxa.edu.tw/gificon/first.htm
      http://www.northguan-nsa.gov.tw/tw/
      http://www.northguan-nsa.gov.tw/tw/travel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