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要等到暑假過了一半,才會驚覺自己原本承諾要給孩子的種種旅遊活動,一樣都沒有兌現!

  過夜的程騰不出時間,大型遊樂園沒這筆預算,學校校園跟四號公園嫌太近,靜態場所又沒興趣~~唉!孩子不好養,難伺候唷!

 雖然心中閃過一個念頭,但是還得要上網確認一下,從幾個地點稍微篩選了一下,我才正式向兩個哥哥宣布:明天去海邊玩水!

 在兄弟倆的熱烈歡呼聲中,
一趟「省錢省時」卻又「超極豪華之旅」就此展開了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首先,你可能會覺得好奇,「省錢省時」跟「豪華滿足」如何能夠並存呢?

 在此就要特別提到,有關「吃喝玩樂親子團」最重要的「成功守則」之一,就是~~出發前氣氛的營造!

 這氣氛對了,一切都水到渠成囉!

 以這次白沙灣為例,因為是當日往返且規劃倉促,所以我就反向操作,把它設定為「爸 爸也沒去過」+「海邊可能要什麼都沒有」的兩個前提。

 但是很奇妙地,你會發現,孩子們不但不害怕,反而興起一種「冒險犯難」、「驚險刺激」的想像力,開始自己思考,該帶那些東西?該注意那些事情?該玩那些節目?

 甚至連他們爸爸萬一不喜歡遊水,感覺到無聊的時候,該怎麼消遣都幫我設想好了咧!

 如此一來,團員的參與度有了,

 我的任務就只剩下「開車」、「出錢」跟「聽命行事」囉 


---(待續 )---

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yll.loxa.edu.tw/gificon/first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