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歲那年,我國中畢業,考完高中跟五專聯考,收到成績單,只等著放榜。

 若按往年歷史來推估,可能的錄取落點大概是成功高中或台北工專(即現在的台北科大)。

 那時候,五專是聯合分發,而且要本人親自到現場,按分數高低跟個人志願來登記,時間如果沒記錯,第一梯次好像是在8月15號的樣子。

 至於北市高中聯招就沒有這麼複雜,只需要等,等著放榜,一翻兩瞪眼。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我從小就喜歡木頭的敲敲打打,以及電器電子的拆拆裝裝,所以當五專聯考分數有機會進當時第一志願的台北工專時,心裡暗暗地想著,管他是電機、電子或土木,只要能學工科,以後就可以繼續自己的興趣。

 可是在此之前,我一直習慣靠家裡來安排一切,特別是倚賴母親做決定!
所以我一直等著爸媽開口談這方面的事,可是他們一直都沒吭聲,眼看登記的日子就快到了!

 「如果念五專的話以後就不用考大學聯考啦」老爸終於在晚餐時開了口!

 「可是你需要這麼早就決定以後的路嗎?」媽媽的言下之意,就是現在念五專的話,以後就沒機會念大學囉!

 沒機會念大學就等於沒機會出國,沒機會拿博士,沒機會…..討論也就此打住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至今仍舊記得,到了8月15日當天,我一大早七點多,竟然帶著成績單跟畢業證書出了家門,只不過先去到了台大校園,因為國中同學約了一起打籃球~

 在去程的公車上有種奇妙的感覺:「也許我可以自己去辦登記唷….」

 跟同學見了面:「等打完了球,如果想去登記的話再去好囉….」

 一場場打下來,已經快九點了:「吃個冰順便問同學有沒有人要去登記….」

 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,會來打球的同學,要不就是只想念高中,不然就是五專分數不夠高,要等第二、三梯次….

 於是在「無人呼應」的情況下,接近中午時分,我回到了家,就這樣我過了這一天!~

 過了這一天,我就不必再做抉擇了~只要單純地等著高中放榜就好了

 過了這一天,我也不用再擔心~會把未來的路給綁死了

 過了這一天,我更對未來充滿了希望~一切都保持在未定與未知的狀態下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不過~

 這次雖然無疾而終,但是我仍舊等待著下一次「抉擇」的到來!

 因為我已經有了第一次!


 人生的第一次「抉擇」!
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happy_run__away/118852605/
     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yanmin/262333742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