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---(續上篇)---

 陽高照的河濱運動場上,上千人聚集在這裡,現場家長的數目大概還多過學生有一兩倍吧!

 沒錯,就一天就是全鎮小學運動會的日子呀!

 開幕之後,午餐放飯之前,我的一百公尺就要登場了,八所公私立小學代表,不必預賽,直接一跑定生死...

 我把鞋脫了想適應一下跑道,沒多久又穿上了~因為太陽照射過的地面還真燙呀!

 十分窩心的是我的母親,她幫我拎著大包小包,還穿梭人群探聽軍情,更不時遞上茶水…也許這次努力點,可以替我們家露個臉、爭口氣囉!

 站上起跑位置之前,我的赤腳,已經吸引了不少目光,及至人在跑道活動暖身,根據當時一旁的母親跟教練轉述,我這一百五十不到的身高,是其中最為矮小的一個!

 腳趾頭在地上抓了抓,以便跟它做最後一次默契的磨合及配合!

 也挪動了一下腳掌,把陷在掌下的媒渣給推開,好讓起跑的這一剎那更為完美!

 我深信唯有打赤腳的參賽者,才能誇口他的腿、腳、地三者合一!

 槍聲響了,我眼睛的餘光,以及賽後熟人的說法,都證明了我的起跑速度真的是No.1!

 三十公尺…六十公尺…八十公尺,我是第一耶,該…該不會就這樣拿下金牌吧!

 不過人的視線餘光是有角度限制的,就在視覺盲點的那一個角落,有兩個黑影趁隙鑽了出來,我被擠到了第三!

 衝線之後,呼吸卻仍舊保持著比賽期間般的急促,直到緩步轉回教練跟隊友旁邊,一踏上草地,才感覺足下有些異狀,原來腳掌的邊緣,也不知是被陽光燙的,還是被煤渣磨得有些紅腫!

 可是勝利的喜悅是最好的止痛藥,我的行動完全沒有影響,接受大家的道賀有繼續幫隊友加油。

 直到領到選手便當,酒足飯飽之後,才感到好像是腳底真的是有點痛,甚至有點腫~

 跟一般穿鞋跑的人不同之處,這時你可以跟自己的這雙腳,像是難兄難弟般的彼此惺惺相惜~

 甚至還能信心喊話一番:「撐著點,下午四百接力跑完就可以好好保養了!加油!」

 最後,當然如願以償地,我們全隊拿下了團體第二名,我也掛了兩面銅牌在胸前~

 自此之後,儘管後來代表參加縣運,以及國中運動會的短跑項目,我都不再「赤裸相見」!

 

 因為~

 赤腳所跑出的這一片天空

 是屬於我們這一群孩子共同難以忘懷的記憶!


---(全文畢)---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ramener/281365499/
     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lauyanlau/2068034071/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