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(續上篇)---

 以為我們只是玩票性質的小學生,越是接近全鎮運動會,訓練活動也越是緊湊,甚至幾天前,還必須利用上課時間,事先先到比賽現場做「移地特訓」,來熟悉調整應戰狀況...

 出人意外的事情總是來得特別巧,比賽前幾天,我們再一次移師去實際比賽場地練習,卻發現一個驚人的事情,跑道重新鋪過了,而且鋪上了一層碎媒渣!

 要知道,這是幾十年前的事了,絕不可能有什麼PU塑膠跑道之類的科技材質,有的就只是壓實壓平的泥巴地!

 灑上碎煤渣,恐怕還是鎮公所為了運動會而額外破費的咧!

 但這對我們「赤腳軍」來說,卻是個晴天霹靂!

 想想看,一雙肉腳光是踩在煤渣上就已經夠嗆的了,更甭說還要快速奔跑,磨擦的結果真不敢想像~

 可別到時運動場變成了「血濺沙場」!

 我們非常識時務地穿著鞋做完了練習,只有小段他一個人在眾人休息的時候,脫了鞋走了起來!

 「小段,小心別刺傷了!」我們一邊喊著,卻一邊看著他走著走著,竟然開始跑了起來!
 「不會很痛耶!只有點滑滑的!」小段跑回到我們面前,他的驚喜也帶動了我們幾個人的信心!

 那天回校前,我們都用自己的赤腳跟新跑道打了聲招呼,也算拜了碼頭~

 因為煤渣並不如我們看到的那的尖銳,顆粒也不大,腳底還滿能承受得住的。

 到底新跑道會不會影響我們的表現呢?

 

 只有比賽當天才能見分曉!


---(待續)---
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pahud/273904812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