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為何會受到朋友的影響,我曾經有過那麼一段「光著腳丫」的日子!

 上了小 五,身高不高,但是志氣不小,剛巧學校各個運動校隊正在招募新人,我透過班導報名了籃球隊。

 這天週會結束前,司令台通知參加各校隊的同學到指定地點集合,我一聽到籃球隊要集合,迫不及待地就往操場跑...

 要知道,運動校隊之多,只有來到操場上的我才能體會,幾乎每個角落都有一群人正在聚集!

 因為忘了聽清楚真正的集合地點,我只好一隊隊詢問,好在有個六年級的學長,指了指後操場,我才飛奔加入了正蹲在地上的一群同級同學行列;

 「記得,明天開始,每天早上七點二十集合練習…」

 因為遲到,所以只聽到了教練結尾的幾句話,一旁的另一位老師拿了張指,要我在上面填上姓名與班別~

 哇!我就這樣加入了籃球隊,明天就可以開始摸籃球了耶!

 想到這裡,我一整天都滿興奮地,畢竟是「數人之下,眾人之上」的校隊呀!

 超準時的我,提前到了集合地點,看到了昨天的教練,我心安不少,今天總算沒有搞錯地方了。

 第一次的半個多鐘頭練習,其實也沒練什麼,光是柔軟操就佔去了快十分鐘,另外又跑了操場三、四圈,接著才見教練拎著支碼錶過來~

 「現在每個人用全力跑操場一圈」

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打赤腳跑步,幾個同學脫掉了鞋襪,還差點踩到旁邊有人倒出來的牛奶,打斥腳的感覺真奇怪!

 輪到了我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用時間來計算跑步的速度,跑完的結 果,從登記秒數的老師表情看來,好像還不錯!

 「明天同樣時間,同樣地點,別忘記囉!」練習必須趕在朝會前結束

 「各位剛到田徑隊,還需要更多的練習….」

 什麼!

 登時好似有一道雷(閃電也好)打中了我吧!

 什麼!田徑隊!

 打從小,對運動員的印象,就只有籃球跟羽毛球,「田徑」這兩個字簡直是地球另一邊的名詞!

 我先是有從雲端墜落谷底的失落感,接著就是幾百萬個「?」從心底湧出!

 「田徑隊!我不會!我不行!我不要!」

 很有衝動想要跟老師講,告訴他~~我跑錯隊了!

 可是這樣老師會不會難過?以為我喜歡籃球勝過田徑呢?

 還有老師會不會反過頭來罵我,要轉隊昨天就該轉了?

 正在我猶豫反覆的時候,隊伍已經解散了,司令台開始廣播升旗整隊了!

 我就這麼百感交集地回到了班上!

 

 我就這麼陰錯陽差地進入了田徑隊!

 

---(待續 )---

 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yll.loxa.edu.tw/gificon/people/foot/p001.htm
      http://www.hkmakslo.edu.hk/it-school
        /homepage/s199811405/learn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