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小時候,其實有著不少的「驚喜」,就像六歲得的這個獎就是一例!

 先是一封寄到學校的得獎信,通知我在一年級時,由學校甄選推薦參加的一項繪畫比賽,得到了佳作,同時希望能參加頒獎典禮...
(註:右圖幼年的我,有沒有畫家的氣質呢?哈哈哈!)

 從我祖父那一代開始,就沒聽說過家族裡曾經出過什麼繪畫方面的人才,所以一個小小的佳作,自然也沒吸引家人多大的注意,更別說還親自領獎了。

 直等收到從主辦單位郵寄來的獎狀跟現場照片,才知道獲得的獎項是從一年一度,由教育部主辦的「全國兒童創作比賽」所頒發出來的!

 這不單是一份驚喜,也讓我在學校一時之間爆紅起來,畢竟除了前三名,我是兩名佳作之一,起碼也是全國這麼多一年級學生,當中的第五把交椅吧!

 得獎是一時的,可是後續隨之而來的才是重點~
接受了老師的建議與鼓勵,母親從微薄的家用餘額當中,讓我參加一位校內還頗富盛名的美術老師,所開設的繪畫班!

 學些什麼我完全不記得了,只知道我的筆越來越沉重,因為全國級的畫作,總不能再像以前一樣,想怎樣畫就怎樣畫吧!

 加上小二沒念完就轉了學,去到了一個沒人知道我過去歷史的班級,除了固定的美術課以外

 繪畫就此從我的人生當中消失啦!

 

---(待續 )---

 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yll.loxa.edu.tw/gificon/people/job/p003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