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年了!

 每當孩子寒暑假即將到來之前,我這個做父親的,總有著滿心壯志豪情,企圖好好地運用這難得的學校空檔,給我家那兩位上了小學的哥哥們,一個涵蓋德、智、體、群、育、樂…只差沒有包山包海的豐盛假期!

 不過~這段時期下來,證明了~

 嗯!

 父母理想跟孩子現實之間的差距還真的不小咧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今年,這個號稱史上最長,長達三十天以上的寒假,才剛開始沒幾天,我才發現需要寒假計畫的,還不只是哞大哥跟Q二哥而已耶~

 還有他~

 追趕跑跳碰樣樣精通的小嘟弟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感謝各方的指教、支持、鼓勵與關愛的眼神,前篇談到小嘟弟的老么情結已經解除得差不多了!

 取而代之的,則是逐漸展現他過人的「自主學習」能力!

×  ×  ×  ×

 當年悉心珍惜,省吃儉用買來的寶貝數位相機,已成為三弟手下的科學勞作材料!

 而他最愛的「休閒活動」之一,則是拿著各式各樣的筆,在大張的畫紙上塗鴉,有時還口中喃喃邊念邊「寫」著自己的名字,包括使用媽媽心愛的口紅在內!

 至於從去年夏天就已開始培養起,武刀弄槍的絕活則是更上一層樓,已不甘於配戴短槍的他,大哥珍藏的狙擊長槍則成為下一個覬覦的目標!

 手腳總閒不下來的小嘟,將就玩著前人遺留下來的座騎玩具「殘骸」,卻也照樣能夠每天快樂地飛馳在貫穿家裡長長的走道之間,目前他代客泊車的功夫可是一流的唷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在小嘟弟的身上,我彷彿有一種「無心插柳柳成蔭」的感受!

 原先寄望兩位哥哥能有個充實的寒假生活!

 沒想到反而是無憂無慮的三弟率先響應!

 讓人不由感慨~

 真是寒假生活「大」不易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