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天,在我家,算是一週裡頭比較悠閒的一天!

 但像今天這樣的狀況還真的很少見~

 媽媽忙著趕週一會議資料!

 爸爸忙著在備課寫筆記!

 哞大哥窩在電腦前懶得出門!

 而阿嬤騎了機車也不知去向!

 就連愛黏人的小嘟弟都專心地玩著TOMY火車!

 難怪那Q二哥從書房走到客廳,再從客廳走到臥室…

 口中直嚷著:

 

  我要騎腳踏車!

   都沒有人肯陪我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約莫十來分鐘後,我突然意識到書房外的聲音變小了!

 走出來,老婆跟我對望了一下,一副理所當然地道:

  「二哥去騎腳踏車啦!」

 

 咦!他一個人?

 豈不知我家樓下樓梯間裡,各家腳踏車停得橫七八豎地,他搬動嗎?

 我不太相信,不消片刻,他一定會再上樓來討救兵!

 可是五分鐘過去了~

 我幾乎確定Q二哥不會再上樓來了!

 於是起身獨自換上輕便慢跑裝,儘管哞大哥此刻改變初衷,也想跟我出去運動一下,但我心裡早有定見,並沒有答應他,只說去找二哥,沒多久就會回來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出了門,還真令我大吃一驚!

 他竟然真的把車騎走了!

 而且並沒有在附近巷子裡騎!

 八成~他獨自穿過馬路~到了對面的公園去了!

 憑藉著對自己兒子八年多的認識~有股直覺~

 嗯!我將會在茫茫假日公園的人海中找到他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十五分鐘後,我的直覺已經化成滾滾汗水直滴!

 在偌大的公園裡,我用快走的方式,已經整整繞了兩個大圈,已然達成了我這一天的運動量!

 唯獨Q二哥的身影仍舊未曾尋見!

×  ×  ×  ×

 他沒有混在人群裡,也沒有騎著車風馳電掣地穿梭公園~

 只是一個人酷酷地在顆巨石前面~

 爬上爬下,站著坐著~

 看似在欣賞人的單車特技表演,目光卻又時而低垂~

 我拿出手機,趁機拍了幾張照!

 不知是否父子連心~正在牽著單車要離開之際,Q二哥發現了我正望著他~

 果然是條硬漢!

 Q二哥的臉上喜不形於色,他只淡淡地告訴我說他今天騎得有多好!

 我讓他試騎給我看,順便用手機拍下他的英姿!

 (其實他只能騎快車,一旦慢下來就會晃悠悠地不太平衡)


×    ×    ×    ×

 

  「我們回家吧!」

 天色已經有些昏暗,蚊子已在催著我們倆離開!

 二哥點點頭,只是嘴上忍不住嘟嚷了一句:

 

  「要是能夠喝個思樂冰就好了!」

 在公園對面,恰有間7-Eleven,孩子們最愛跟我一起來公園運動,因為多半可以趁機撒嬌換杯思樂冰,邊喝邊走回家!

 

  「還是等下次好了,今天大哥沒來!」

 我都還沒開口,Q二哥就好似有先見之明般地自言自語起來!

 只是他並不知道我在出門找他之前,心裡就已經打定了主意!

 沒有正面回答,只是帶著他找了最近的行人穿越道,過到了對街!

 而沒幾步路外,就是那家SEVEN!

 行經超商門口,我眼睛的餘光瞄見Q二哥~

 牽著單車的他,腳步有點慢了下來,也許喉間還有些聲音想發卻發不出來!

 

  「要不要喝杯思樂冰再回家?」

 不敢相信他的耳朵,Q二哥仰望著我!

 

  「只有你跟我唷!」

 在我補充這句之後,他才猛點著頭驚喜地停妥了車!

×   ×   ×   ×

 我們爺兒倆,坐在SEVEN的吧檯前,思樂冰上插著兩根吸管!

 一根把拔的,一根二哥的!

 剛開始~他喝的時間遠超過講話的時間~

 但是我從他不時望著我聽著我的眼神~

 我知道此刻他是很被釋放的~

 上有樣樣都走在他前頭的老哥,下有活潑可愛討大人歡心的老么~

 一個被思樂冰釋放的老二就在我面前!

 

 這就是我心裡打定的主意:

 我不僅是三個孩子的爹!

 也是大哥、二哥、三弟每個人的爸爸!

 

 我們坐著,儘管天色已暗!

 我們仍舊坐著不動,雖然好像已到吃飯時間!

 直等到一整杯思樂冰全都下到我倆的肚裡!

 

 因為~

 再忙!也要跟你喝杯思樂冰!

 

【後記】

 那晚之後,Q二哥的自信增強許多!

 他對父親愛自己的信心也增強許多!

 也越多明白不需要靠挑戰大哥或跟三弟爭寵來得到我的關注!

 雖然在此之前,我比較主張應該對孩子一視同仁!

 但我必須要說,每個孩子也需要父母按著個別差異,找機會分別擁抱他們!


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www.slurpee.com.tw/index.htm#/legend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