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已近尾聲,原本該是孩子們依依不捨要揮別假期的時刻~

 但也是我們這做父母的,必須該把積欠寶貝們的旅遊支票,給清倉兌現一下的時候啦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原本8/7出發的中部四天三夜自由行程,卻在莫拉克颱風步步逼近之下,一路展期延宕!

 及至中南部陸續傳出重大災害,雖然大人忙著關心親友在災區的狀況~

 但孩子們卻難掩失望之情,不僅看在眼裡,也是很於心不忍!

 
終於!逮到機會~

 藉著這週妻子參加她們公司在中部舉辦的全省年度會議之便,得以偷渡越過大安溪,前進中部,進行我們這四個男人的秘密之旅!

 哈哈!

 ~我們「L4」(不是F4哦)
 ~就是敝人在下小姓林(Lin)的我啦
 ~跟三個兒子!

 嘿嘿!「L4」夏日大進擊~出發囉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首先,我針對行程做了「些微」的調整,並與孩子們取得了共識!
 (兩歲多的嘟弟除外,不過他只要能跟著大人出門,其他都不計較)

 這次我們將集中在台中市區附近活動~

 一方面是利用機會,讓孩子們學習明白:此刻仍有許多颱風洪災的人們正在受苦,應該要有哀矜勿喜的心態!(現代孩子比較欠缺這方面的認知跟體驗)

 另外,也是考慮到許多景點(特別是我熟悉的山區路線),多在此次莫拉克的蹂躪之列,安全上實在不宜前往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其次,我「開放」孩子們,在已經設定好的條件與範圍內,自己設計三天兩夜的活動時程表!(我預留了一天一夜,讓他們屆時有個意外驚喜)

 沒想到他們興高采烈地列在白板上的項目,看了之後卻讓我眼前一黑,差點沒當場昏倒在地!

 吃飯~游泳~看電視~玩電腦~吃泡麵….!

 除了因為我們例行落腳在岳父位於台中,擁有社區泳池的空屋,所以得天獨厚地可以早中晚隨時地游泳,還算是半個「旅遊」之外~

 其餘的~

 孩子們~竟然如此地「胸無大志」?!

 要真照這樣過下去,跟在台北又有啥不同!

 好在很快地,我揮別了一時的鬱卒煩悶,也釋懷多了~
 (我想上帝應該給爸爸們,有這樣特別的長處吧)

 因為聯想到~

 孩子們其實是給了我這個把拔,一個很大的自由發揮空間~

 就算足不出戶~他們也能很滿足地度過這幾天!

 若有神秘行程~想必更能讓他們的暑假充滿冒險犯難的回憶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此外,列出出門需要攜帶跟準備的項目,如今也是改由孩子們接手的事!

 別小看他們唷!

 過去每次出遠門,大人無論是列清單或是逐一思考清點的這些動作,他們可是有樣學樣,依樣畫葫蘆毫不遜色唷!

 不時還會聚首一起,開個小型的參謀會議!

 這樣一來,讓我們做父母的變得很輕鬆~

 因為他們既能列清單,也就能自己把東西備妥打包~

 而且萬一最後我們大人遺漏了那些~

 呵呵!還可以拉個抵錯墊背的~~

 啊!不是啦!

 是可以給孩子一個機會教育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最後,在孩子們躍躍欲試,迫不及待要照單打包之前~

 我再讓他們把未來幾天,原本應該完成的家事,先預做「存」起來!

 包括吸地拖地、已晾乾衣物收下摺好,以及房間加強整理清潔等等!

 說也奇妙,當他們在很短時間內,要把這些原本不急於一時的事情做完時~

 動作卻是輕快的!

 語調卻是溫柔的!

 品質卻是一流的的!

 完成後的歡呼是慷慨激昂地~!

 因為!

 我們終於要出發啦!




-<下篇待續>-

 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806/5/1oh37.html
      http://rayswchiu-ej.blogspot.com/2009_02_01_archive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