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日原本是補充連續六天睡眠稀少的日子!

 但在下午四點多,正當孩子們跟著母親回娘家走走之際~

 才驚覺昨天在網路訂的,單位18號舉辦平溪半日遊所需的火車票,依規定今天晚間11點之前一定要取票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騎著那輛小噗噗,還泛著點白煙,匆忙地奮力在火車站週邊找到了機車位~

 一進車站,就看見五、六排的長長人龍,想必是假日急著返回單位的人居多吧!

 乖乖地捱著前一個人的背後,開始從隊伍末端排起~

 終於該我了~

 我遞上事前已抄寫好的網路購票電腦代號跟張數~

 由於今昨兩天能訂到的票,遠少於真正需要的,所以我用了三個人的身份證訂票,勉強湊個12張來回票!

 票務員收了我的紙條,不知是三個人分成五個電腦代碼訂的票,讓他一時無法意會?
還是繁忙的售票事務,已讓時至傍晚的他腦力無法集中?

 他遞還給我,要我在每一筆後面寫上身份證號,以便輸入訂票資訊!

 正在我照做寫著的同時,我就先讓原來排在我後頭的一位女生,爭取時間,先遞補上來!

 等女生買好票,我再伸手把紙張遞還給票務員先生,只見他端詳了一下,便開始透過大概有點老花的眼鏡,開始敲著鍵盤~

 「唉唷!六點十分的那班都走掉了!」

 排在我身後,那「第一順位接班人」的一位婦人開口了!

 我的心裡也開始有點不好意思,原想說網路訂票很簡便,只要把代碼輸進去,票就跑出來了,沒想到一折騰也拖累到後面嗷嗷待哺眾人購票的時間與時機!

 「怎麼這麼久,沒事搞什麼…真是的!車子都開走了!」

 正想回過頭來,跟婦人致意一下,但突然鏗地好大一聲,她約莫五、六歲的孩子,不知用鑰匙還是什麼硬物,狠K了售票台玻璃好大一下,把週遭的人都嚇了一跳!

 「都不快點!搞什麼呀!」婦人的聲聲催促,隔著玻璃的售票先生完全沒聽到(或者他的職業素養讓他「專注力」十足)~

 反倒我聽得是一清二楚的!

 「快呀!快呀!」婦人的孩子也開始嚷嚷起來!

 「是呀!怎麼這麼慢,什麼時候不買…偏偏這個時候…」

 我把原本已經在口邊,要向婦人說聲抱歉的話給嚥了回去!

 因為我看到玻璃窗口另一邊的台鐵的那位中年先生,正埋頭用他的一指神功,非常努力地、默默地敲著一連串的證號跟代碼!

 然而對照這一邊,非常刺耳的是這個被「原本就照規矩排在她前面」的男士,給檔在後面的女士,她用非常清晰且輪播式的內容,不斷地以她的孩子為假想對象說著!

 其實他是說給我或是裡面的那位先生聽!

 「快點!快點!快點!」

 終於,婦人如嘗所願,她的孩子也開始加入戰局!

 直到我取了票,向售票先生深深感激地說了聲謝謝!

 正要轉身離開,但我沒有看那位婦人一眼,我卻瞧見她的孩子~

 那童稚依舊的一個孩子,眼光中完全沒有不耐,沒有急躁~

 也沒有瞪大眼睛,深怕前面那位叔叔,不知有人正用銳利的目光盯著他~

 也許是語彙不足吧!

 他沒法像他母親般,可以快速地用幾句話輪流狂念著!

 小朋友只是不斷地重覆著:「快點!」、「快點!」、「快點!」…

 ×    ×    ×    ×

 循原路返家的途中,我回想起自己在開車載著孩子出門在外時,有時遇上路況不順或有車爭道卡位時,口中也會碎碎念上幾句!

 我總以為那只是念給自己聽的,最多是念給那個搶我車道,差點掃到我車身的對方聽的!

 但我那兩個哥哥,卻很快地,也學會了如何「評論」著一路上的這部那部車,跟這個那個紅綠燈…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藉此~
 我不僅要對火車站的那孩子說:

 小朋友,對不起擋到你們買票!」


 我還要以父母的身份,對我的孩子們說:

 孩子,對不起,爸爸用言語做了不正確的示範

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btorpf817.pixnet.net/blog/post/22796628
      http://www.huoche.net/td/Article/henan/200904/2950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