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政治上藍綠對決,或是美國職棒洋基紅襪爭季後外卡之時,你會怎麼做?

 像我這樣人微言輕的市井小民,又沒錢買機票到美國為心愛球隊鑼鼓擊氣~~

 我什麼也做不了!

 可是遇到家裡的那兩位女士,身價可就不同了!

 婆媳之間的關鍵少數就是我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說老實話,新婚沒多久,初次體驗兩個女人交手時,還真的坐立難安咧!

 我指的是不管坐客廳或臥房,總有一個人會冷不防地在你耳邊撂下幾句話!

 別小看這幾句話!心理建設稍有不慎,就像插在背上的刺一般,想拔還拔不掉耶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別問我有什好方法或技巧,光靠這些是派不上用場的~~

 因為這兩個女人都你!

 你也都愛她們!

 除非你可以清楚認 知到自己的角色~既是媽媽的兒子,也是老婆的丈夫~

 更重要的!你是她們兩人都要拉攏的「一票」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我雖無意把婆媳間的關係做這樣的比喻,但是大部份的婆媳之爭,真的都是一對一的「僵局」!

 縱使檯面上風平浪靜,水面下仍是波濤洶湧,口服心不服的情況時而可見!

 只要稍具婆媳關係經驗的女性都能體會出,誰搶到了制高點,就可以主宰情勢,而那個男人就是制高點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別沾沾自喜,以為自己的身價不菲,如果你表態錯誤,大概有好段時間,你會看到只有一票的另一邊,對你的態度絕對也是冷到極點!

 所以我的態度就是~「等待理智的一方出現」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舉例來說,妻子嫁到我家來,實則三餐還是由我母親在打理,若說有什麼爭議,大概就是吃的口味跟習慣的差異吧!

 像妻子喜歡西式簡餐風格!

 而母親則是崇尚傳統中式的魚、肉、菜蔬盤裝上桌!

 但又不是每道菜都合老婆的胃口!

 雖然母親認為不好吃還是要吃,因為營養畢須兼顧!

 幾次溝通下來,營養與口味的大戰於是展開!

 有段時間呢!妻子是拼命找機會在外頭吃飽了再回家,久了母親對三餐的熱情也心灰意冷不再過問!

 在家吃也不是,外食也不行,我實在無計可施!

 最後我只有一招~絕食!

 哈哈!我的絕食就是~「絕不在她們倆面前吃東西」!

 換句話說,我根本不把自己的一票,投在任何一方的上面!

 我在公司自己吃我自己的餐!

 結果有一天,母親問我想不想吃羊肉,大概是想給兒子補一補!

 我見機不可失,故作鎮定地告訴母親,我老婆不吃羊肉,如果換成燉牛肉就更好!

 母親大概也是愛子心切,連忙張羅了燉牛肉!

 就在陣陣牛肉香氣瀰漫之時,我在臥房告訴妻子,原本她婆婆,我媽媽是要燉羊肉給我吃的,因為我告訴她妳不吃羊肉,所以她就改成燉牛肉了!

 你猜,當我母親為了我而變得理智之後,我老婆是否也能冷靜思考了呢?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將近二十年過去,我們家還是只有兩個女人(其他一大三小都是男生)!

 可是婆媳個性依舊不同,但關係真的變成了母女!

 我能說什麼咧?
 只能算我好運吧!
 或者也可以說~

 
我這關鍵的一票還算有點價值囉!

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995sos.xinli110.com/Article/jiatingguanxi/
      http://www.xfbaobei.com/html/
      http://www.pwwww.com/Article/CP/om/200602/687.html
      http://lh6.ggpht.com/Allen.Lai711/RqhIs1PCDdI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