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(續前篇 )---

 

  很高興在同學面前「露臉」了,成了眾人羨慕的對象!

 也許是我寫的那篇文章的催化作用吧,大家就好像看到一本童話故事書,裡面王子與公主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結局一樣地興奮!

 只有我~

 心裡面的東西變得複雜了起來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生平第一次約女孩子,沒想到就成功了,當下的立即反應,的確是感到興奮!

 接下來再跟同學分享後,更生出了些自豪,甚至是驕傲!

 可是當我從幾週以來的那種緊張與期待之中,進入到真正可以認識一個女孩的階段時,我裡面反而變得空虛了起來~

 不!也不能說是空虛~

 應該說,追女孩子是一種「冒險」,就好像攀登聖母峰一樣!

 當你費盡千辛萬苦,終於登上山頂,耳中滿是山友跟各方來的道賀,眼中望盡最高峰下的一切景致~

 卻突然發現,你不是一個那麼熱愛登山的人~

 你察覺出,自己對於山的熱情,並不足以支持你下那麼大的決心、做那麼大的犧牲、吃那麼多的苦頭…

 有部份的動機,反而是來自於你對成功登頂者的那份羨慕、或是週遭朋友的推薦慫恿,也許還加上一些英雄主義、苦己成長訓練意識的作祟!

 就在同一天,我才發現,還真不清楚交了女朋友以後要幹什麼咧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不過,既然已經約了她,就邊交邊看囉!

 於是我趁著放學鐘還沒打之前的五分鐘,就提早溜了出來,幾分鐘的腳程,剛站定在校門外的對街上,她們剛好開始放學!

 因為早上對於見面地點說得不夠清楚,我仔細地盯著每個走出校門,類似她身影的學生,生怕一個漏失,錯過了得來不易的約會!

  真的是她!

 在我看到她的同時,她也四下張望了幾下,我還在猶豫要不要穿過馬路去找她時,她已經走過來了~

 只不過她的身邊,多了幾位同學~

  「我們要去吃冰!」她只簡單地對我講了一句話,就在同學的「簇擁」下,往左手邊人行道走了下去~

 我原本跟上了幾步,後來越走越慢,發覺自己好像有點像是「跟班」的感覺~

 誰說女人是善變的,男人也是,我加快了腳步,追上前去~

 「○○○,我還有事先走,妳們去吃好了!」我也不管她有沒有聽清楚,話說完轉頭就走!

 可想而知,從此我再也不會按著「她」的時間來等公車上學了!

 雖有一次不巧又遇上她,可是她的眼神很奇怪,我也不再往她那邊看….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事後有同學直批我太「搖擺」(驕傲),對女孩子姿態擺得太高,也列舉了她的同學只是跟來評鑑一下我,或她第一次約會不想單獨見面的種種原因來解釋!

 可是我很清楚,而且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,問題不是發生在見面之後,而是當天中午午休時間,我對整件事就已經覺得「膩」了!

 我所指的不是對一個女孩子的「膩」,而是對於「交女朋友」這件事,開始找不到繼續下去的真正意義與價值!

 因此我才會在自覺有點吃閉門羹,遭她冷落的情況下,就輕率地結束這段「一日戀曲」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當年的社會風氣,並不允許所謂「婚前性行為」的發生,光是像我這樣跟女孩子談話跟約會,就已算是異性關係上很大的突破了!

 我在想,若時空移轉到今天,當我的同學朋友們,甚至某些大人,都說交男女朋友後,發生性關係是很常見,是必要的「社交」或「性別平等」行為,「正常人」應該要嘗試,不然就遜掉了的時候呢?

 我會不會就人云亦云地跟著去做呢?

 還是會想想這到底對我自己有什麼意義與價值呢?

 ×    ×    ×    ×

 有某些事,連你也都覺得「膩」了!
 為了證明自己已長大的「一日戀曲」,
 或是單為流行而人云亦云的「男女關係」~


 時候未到~也許都可以免了吧!

 

---(全文畢)---

 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blog.roodo.com/janee_roodo
         /archives/2367100.html
      http://astro.sina.com.cn/v/2007-07-19/174040951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