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,我要先聲明,這是叫做「戀曲」,而非「戀情」!

 因為那只是一段過程,剛剛有點眉目,卻不到一天就結束了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不知算是早熟還是晚熟,直到高二那年,我才有意願跟勇氣,敢主動跟一個陌生的女孩開口認識!

 不過,對大家很抱歉的是,我已經忘了她叫啥名字,面貌也是模糊的,只依稀記得是個臉窄鼻挺,留著披肩髮,身材瘦長,大約一百六十幾的女校生~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高中時代,每天都要通車往返,照理來說應該有很多機會接觸異性~

 可是當年的我,最重視的不是異性,而是自己的身高,因為我跟全民一樣,都在瘋籃球!

 所以一直很少注意來來去去的各校女生,直到~

 那天早晨,我買了水煎包,心想著待會兒上車若有座位,就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啦!

 公車亭下等車的學生很多,「她」從對街過來,大概是身高緣故吧,又剛巧她身旁的男女生都矮她一截,很自然地就吸引了我的視線!

 第一眼瞥見她,只是覺過去怎麼沒發現這號女生;若不是第二天的再次碰面,大概也就不會有什麼後續可言~

 就因為接連兩天的同車,加上出門時間較晚,上車都沒有空位可讓我邊吃水煎包,邊打發時間~

 第一天我只是無聊地,每隔一站就偷瞄她一下~

 第二天我特意找了個機會從她身旁經過,目測了下自己跟她身高的差距~

 嗯!身高還算速配!臉蛋還算可以!應該不會被同學取笑吧!(高中時代,班上同學常拿彼此女友來比較,有時話還說得很難聽)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像我這種悶騷型的男生,總是「計畫」比「行動」要多!

 唯有我那顆少男的心,開始悸動不已的時候…

 才下定決心,從下禮拜一起,把早上的出門時間,改成「她」的搭車時間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頭一天,我沒有等到她,反而自己差點遲到~

 次日,我提早出門,終於等到她了,可是她連正眼都沒看我一下…

 一週後,沒有進展的一週後,我有點氣餒了,因為我還真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?!

 就在接近了無生趣、萬念俱灰的節骨眼上,國文老師反倒無意間推了我一把!

 作文課,老師開放這週的題目,讓大家自由發揮,我也就順理成章,把自己過去這一個多禮拜以來,處心積慮,卻又舉棋不定的心路歷程,加上對「她」的感覺一併描述了出來!

 沒想到這篇文章兩天後就一砲而紅,老師當場大力推薦,要大家下課借我的作文去看,一連傳了近一週都還沒回到我手裡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就這樣,原本「單戀一枝花」的幻想,竟頓時成了讓全班「眾志成城」的精神指標!

 一個對男女世界一無所知的「鄉巴佬」,卻儼然扛起了男校班上「民族救星」的重責大任!

 可是我至今,連跟她連一句話都還沒講過耶!

 

---(待續 )---

 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s5.youmaker.com/
      http://www.nipic.com/show/3/64/778cda43696c3a8f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