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---(續前篇 )---

 灣海水浴場是不收門票的,而且一側還有個大約近百個車位的停車場,中間有條岸邊石板步道連接,加上夏季現場設有至少三名救生員的救生站,算是便宜又大碗的戲水去處唷!

 還沒踏上沙灘,就先被從外海駛回的風浪板給吸引了視線

 此地是北部幾個風浪板的玩點之一,對我們幾個城市鄉巴佬來說,也算是開了洋葷!

 雖然不收門票,但是炎炎夏日當空,還是花了二百五租了頂帳篷遮陽,不過對哞跟Q來說,這是讓給老爸的福利,他們玩都來不及了,除了喝水吃東西,壓根就沒進來休息利用過!

 
 其實我不得不承認,看見孩子玩得如此高興,才是做父母最大的樂趣!

  尤其是突然發現到,某個在他們過去未曾有過的表情時,就會相信,不出於人手的大自然,是上帝釋放人類靈魂的秘密武器咧!

 非常好笑的一點是,一個從頭到尾都沒
 下水過的父親,竟然是這趟行程中,唯一的受害者,因為我一直忘情地捕捉兄弟倆的鏡頭,卻忘了直接正午曝曬的保護。

 無論是挖沙堆城堡,或是任憑海浪推打身體
,甚至自家人的追逐丟沙球,我很慶幸家裡這兩位哥哥,具備了隨時融入環境,善用現 況,並享受箇中樂趣特質,而且更能對他們的三弟有著同樣的薰陶效果!

  我們對當地經濟的另一項貢獻,就是半天的風沙與浪花吹打之後,每個人花10塊錢,借用店家的公共浴室來沖個冷水澡!

 雖然有些疲憊,但是孩子不會忘記該打打牙祭
的約定,好在還對淡金公路上,有關十八王公的10元肉粽留有這麼一些印象,藉由GPS的小吃資料,找到了位於石門鄉的劉家肉粽~

 只見店前停了好幾台車,從裡頭走出來的人 ,至少都手拎兩三袋以上的粽子,可見應該是找對地方囉!
 只是這次我們買的是一粒20的大肉粽,跟小肉粽比起來,除了有米有肉之外,還加了香菇跟花生,個人是認為大肉粽味道比較豐富啦,不過口感見人見智無法論斷呀!

 買了200塊錢10顆上車,我邊開車,他們邊吃的結果,也許是餓到了,也可能是對了胃口,哞大一下就嗑了兩粒,Q哥也伸受要拿第二顆,只是口渴到有些難受,碰到前不遠的7-ELEVEN,買的卻是
三大杯不能解渴卻又愛喝的思樂冰!

 管他的,有了思樂冰,這次的吃喝玩樂親子團才可以真正高呼~
~「成功」!

 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www.liujiarice.com.tw

 

【註1】
  地  址:北縣石門鄉德茂村八甲1-2號
  開放時間:每年夏季開放(約為六~八月分,視天候狀況而定)
  洽詢電話:02-26364503轉遊憩課(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)

 

【註2】
  劉家肉綜
  http://www.liujiarice.com.tw
  電話: 02-2638-1088
  傳真: 02-2638-0538
  地址: 台北縣石門鄉中央路30號

 *大肉粽(5個)
  特惠價 : NT$100
  描述:
  大肉粽材料:香菇、豬肉、花生、蘿蔔乾
  特惠價:100元 5 個

 *小肉粽(10個)
  特惠價 : NT$100
  描述:
  小肉粽材料:豬肉、蘿蔔乾
  特惠價:100元 / 10 個

 

---(全文畢)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