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(續上篇)---

 們那個年代,不像現在,有這麼琳瑯滿目的球鞋品牌可供選擇,而且經濟情況也不允許一個孩子有多少雙不同用途的鞋子。

 因此,皮鞋跟所謂的「布鞋」 ,也就是我在田徑隊時,唯「二」的兩雙鞋。

 當時我也沒學過什麼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這句座右銘,雖然有時看到教練腳上穿的釘鞋十分地炫,但這種「專業」的東西,是那時想都不必想的事情…

 既然買不了新的,只好想想看有沒有那些不花錢DIY的撇步,剛巧那天看見馬姓同學從我眼前飛奔而過~對他英姿稱羨之餘,赫然發現他全身上下的配備裡面,竟有一樣東西,是我也可以倣效的,就是那雙「赤腳」!

 很難想像對吧!那時距今幾十年前,生活水平雖不如現在,但絕大多數的家庭,也都還買得起普通的鞋給孩子~

 沒想到在田徑隊裡,還存在著這麼一個~不~一群孩子,是如此地「純樸」,或應該說是「流行」!

 真的,從我跟另一個跑四百接力的隊友開始,一時間隊上掀起了「赤腳風」,連兩三位女同學,也都半信半疑地嘗試這種「腳踏實地」的「天然配備」!

 老實說,我五歲時,曾在我彰化阿姨家渡過一個月的暑假,每
逢我鞋底踩到滿地放養的雞屎時,我就已覺得噁心不已,更別說是打赤腳啦!
 當你親自光著腳走在校園裡時,才會驚覺還真的是「遍地是垃圾」,一不小心,可能就踏到融化光的冰棒棍,甚至是人吃剩的蕃茄殘骸,死在腳掌之下的昆蟲更是不計其數啦!(好在當時並沒有紅火蟻)

 可是這樣的赤足大隊,卻讓我們一伙人的「革命情感」與日俱增,從認同到有志一同的進展,沒想到田徑隊友的情誼是如此產生!

 大概是少了雙鞋的重量吧,我們這一派的徑賽成績,還真是比穿著鞋要好上一截,雖然教練每次看了都直搖頭,擔心正式比賽我們幾個會被別隊的釘鞋給戳穿了腳~

 不過,成績會說話,他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囉!


---(待續)---

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2337951@N03/2679757706/
      http://yll.loxa.edu.tw/gificon/people/foot/p001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