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(續前篇 )---

 篇說到我好不容易從「繪畫神童」的壓力裡面掙脫出來,轉學來到了一所陌生的學校,單純地做個享受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的無名小子。

  時,每學期的各項藝文比賽甚多,諸如什麼書法、演講、作文、朗讀等一堆的活動,每次大近三分之一的同學,不管願不願意,都要打著鴨子上架,就這,我在小三上學期,跟另一位同學,就代表班上參加了作文比賽...

 當朝會宣佈到我的名字時,我還是被十幾隻同學的手給推出去的,再怎麼也沒想到,作文比賽新手的我也能得第三名!

 若是跟之前的全國佳作相比,區區的校內第三名也只是學校生活的小小點綴罷了;更何況在被迫轉學之後(詳另篇),我的信心跟家人的野心都相對低調很多。

 到了下學期,又到了推派藝文比賽人選的時候,因為曾經拿過第三名之緣故,班上同學一致拱我再次「出征」,我也不以為意而默許接受~~

 緊張的時刻到來了,當司儀要宣佈比賽結果時,我心裡只想著,有得名就好,千萬別名落孫山,否則別人一定認為我上回是僥倖撈到了!

 「作文比賽第一名,三年十四班…」光是念到班級,我的心就差點跳了出來,因為後面跟著聽到的,真的是我的名字,我真的得了第一名!

 接連的得獎,也讓相信我有寫作天份的人,從原來的零,開始增多了起來,母親就是其中一位!

 你大概也想得到,暑假媽媽果真送了我去國語日報,去「深造」我的作文技巧,除了颱風停課之外,我忠實地照表抄課上了整整兩個月!

 就在兩個月特訓之後的四上,「火力加強」過後的我,又坐在作文比賽的現場!

 我先用「老鳥」般銳利的眼光掃視了全場一遍,然後放心地寫下我第三篇參賽的作文,風度翩翩地交了卷走出會場。

 令人意外的事發生了~非常殘酷地,上屆的「衛冕者」卻變成了落榜者!

 繼繪畫之後,再一次證明了「訓練無用論」在我身上還真適用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我依稀看到,在黃沙滾滾的平原盡頭上有兩個人影~

 一個騎著未配馬鞍的棕色野馬,身著平日狩獵隨手得來毛皮的頭小伙子!

 一位跨坐全副馬具的雪白駿馬,身披合身精緻打造銀鎧金盔的名門小將軍!

 他倆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,就是等候黎明破曉的那一刻,追逐屬於他們人生的日頭!

 誰快?誰強?
 誰快樂?誰勉強?

 誰才能保有「將才」卻不沾染「匠氣」呢?

 

---(全文畢)---

 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yll.loxa.edu.tw/gificon/daily/pen/p003.htm
      http://pic.nipic.com/2008-07-21/20087211181629_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