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失眠過嗎?

 我不知道年紀最小失眠者的金氏世界記錄是幾歲,但我早在六歲就有過經驗了!

 失眠大概都是從晚上點,被媽媽趕上床後就開始了~~

 起初還可以假寐閉著眼矇混過去,但眼皮子就是不爭氣,實在抖得太厲害了,被抓包幾次後,領到了最後通牒,警告我再不睡著,明天晚上~~


 ~~就不能跟我爸去坐
火車了!!

 

 幾十年前的台灣鐵路,北起蘇澳,南到坊寮,那個年代還沒有南北迴線環島一週,台北到高雄平快車要八個小時~~

 我每次做的都是平快車,倒不是因為省錢買最便宜的車次,而是爸爸工作性質的關係!

 父親年輕時任職郵政局,因為養我這孩子花錢甚多,光是每個月感冒大小病的醫藥費就幾乎佔去一半,為了多些薪俸,不得已他轉單位到所謂的「陸運組」去。

 顧名思義,陸運組擔任的就是國內郵件陸路運輸的事兒,而在西部高速公路網未建之前,火車是唯一能夠定點、定時、長距離配送郵件的不二選擇。

 而我父親就是擔任「郵件押運」的工作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我最喜歡跟著父親跑高雄線,因為是晚上發車,所以不必失眠就可以出發!

 大約晚上十點多,簽了到,我們會擠上大型郵務卡車,從北門郵局開出,直入未改建前的台北火車站一側公務門~

 在一個定點卸下整車的郵包、郵箱,我、父親跟一名隨車的差工同事,就坐在月台上,等著那一列即將使我這個鐵路怪客美夢成真的火車進站!

 我的心情,有如那顆暗沉夜空另一頭的旭日般,正等著黎明時刻到來!

 要出發囉!

---(待續)---


圖片引用自 http://service.tra.gov.tw/tw
      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