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候住在宿舍,僅有的一房一廳一廚一衛,住著我們一家人。

 面積雖小,卻有道鐵路從中貫穿…

 一條窄軌鐵道,窄到只能讓我們家客廳與臥房中間的三片隔間門板在上面滑動!

 可是偏偏有個怪咖男孩,三不五時就會在鐵軌上面搞怪~~硬是擋著門板火車都不能隨意推動...

 沒錯,這就是我們家的「家法」,是人類就地取材的智慧寫照,也是我幼時每隔段時間就會見個面的「玩伴」,令人印象深刻的~~

 隔間推軌上的罰跪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跪在這兩條鐵軌上,它要寬不寬,剛好頂住你的膝蓋頭;要細不細,正巧足以陷入你皮肉裡!

 初時你不會有太大的反應,直到你因為體重的關係,加上跪了段時間後,身體難免挪動一下,只要膝蓋稍微離開軌道一丁點,再次放下去時,一股灼熱感就開始一路向上傳遞給你的小腦,要你千萬別再壓在同一條肉痕上頭!

 可是當肉痕累積三四條以上,再也無從閃避時,這時你的大腦就會開始思考:是不是該要找個機會,好向母親討個饒呢?還是作點弊,趁沒人注意,膝蓋只要向前挪那麼一點點,就可以避開軌道?

 如果軟功跟詐術都無從施展,接下來你就得跟馬拉松一樣,開始面對「滿頭是汗」、「頭昏腦脹」的「撞牆期」來源:台灣鐵路管理局囉!

 相信我,至此真的是會讓你滿身大汗!(應該講盜汗比較洽當)

 有人問再來呢?此狀況雖然很少發生,但仍舊有幾次,母親忙著在廚房炒菜,忘了我還忠實地在前頭跪著,時間一久,最後你就會真的因麻痺而「超脫」了,幾乎忘了「膝蓋是你自己的」呀!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這種滋味就好像當過兵的男人,跟生產過的女人一樣,過來人就可以比較坦然,甚至幽默以對~~

 只可憐的是,不知這個時刻,是否還有跟我小時同樣的「鐵路怪客」,正不太甘願地擋在家裡落地鋁門窗的軌道上?

 他們的心情我能瞭解一二!

 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service.tra.gov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