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(續前篇 )---

 篇說到我好不容易從「繪畫神童」的壓力裡面掙脫出來,轉學來到了一所陌生的學校,單純地做個享受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的無名小子。

  時,每學期的各項藝文比賽甚多,諸如什麼書法、演講、作文、朗讀等一堆的活動,每次大近三分之一的同學,不管願不願意,都要打著鴨子上架,就這,我在小三上學期,跟另一位同學,就代表班上參加了作文比賽...

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---(續前篇 )---

 著三盞頭燈,我的老朋友,一列柴油火車頭,從鐵軌彎處出,它看到了我,我也看到了它,有好久不見囉!

 他每次經過我身邊,還未停下之前,總會帶來一陣雖然有點油氣味,但充滿記憶中美好氣氛的旋風!

 我跟它的交情匪淺,別的乘客都只能走窄小的列車門,而它為我門敞開的,總是有著兩扇可分別向左右,推開足以讓你橫著進去大門,這代表它對我們的歡迎!

 歡迎我們把北部眾人的信息,帶往中南部的至親好友!

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曾失眠過嗎?

 我不知道年紀最小失眠者的金氏世界記錄是幾歲,但我早在六歲就有過經驗了!

 失眠大概都是從晚上點,被媽媽趕上床後就開始了~~

 起初還可以假寐閉著眼矇混過去,但眼皮子就是不爭氣,實在抖得太厲害了,被抓包幾次後,領到了最後通牒,警告我再不睡著,明天晚上~~


 ~~就不能跟我爸去坐
火車了!!

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時候住在宿舍,僅有的一房一廳一廚一衛,住著我們一家人。

 面積雖小,卻有道鐵路從中貫穿…

 一條窄軌鐵道,窄到只能讓我們家客廳與臥房中間的三片隔間門板在上面滑動!

 可是偏偏有個怪咖男孩,三不五時就會在鐵軌上面搞怪~~硬是擋著門板火車都不能隨意推動...

 沒錯,這就是我們家的「家法」,是人類就地取材的智慧寫照,也是我幼時每隔段時間就會見個面的「玩伴」,令人印象深刻的~~

 隔間推軌上的罰跪!

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將您8題的答案分數加總起來,然後對照下表:
 

 

08-18

綠燈

19-36

黃燈

37-48

紅燈

 

 如果能邀請親密關係的另一方~

也同樣填答前述的八題~

 然後再對照彼此的答案、分數跟燈號~

 或許就能發現雙方對於關係現況的認知差距了! 

×    ×    ×    ×

 只不過,在此仍要提醒大家~

千萬不要用這八題來翻舊帳~

或者來批評、埋怨、施壓對方唷!

而自我評量的結果,更不是兩人關係的世界末日!

反而會是真正互相體諒、對談與主動改變的開始! 

 

 
  圖片引用自:http://yll.loxa.edu.tw/gificon/first.htm

U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